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曹国良带队赴南湖区调研基层联系点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4-03-18

  

  3月15日,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国良一行赴南湖区调研基层联系点工作,南湖区人大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上午,曹国良一行先实地调研余新镇两创中心综合财经直通站。余新两创中心设立综合财经直通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南湖基层联系单的示范站,主要为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工业经济运行、企业发展需求等方面提供可靠信息。随后,座谈听取了南湖区人大财经联网监督系统建设使用情况和基层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自2020年7月被正式确定为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基层联系点以来,南湖人大凝心聚力、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积极打造中央政策落地的监测点、民情民意联贯的直通车、工作创新示范的试验田,努力把南湖基层联系点建设成全国最具特点、最有实效的示范样板。南湖人大在财经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应用过程中,实战跑在前、实用美在新,系统重塑实现新突破、高效协同达到新水平、整体智治取得新成效,形成了具有高辨识度的“1+6”财经监督体系。

  下午,曹国良一行先后到金瑞泓微电子(嘉兴)有限公司和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宣讲《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调研《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曹国良充分肯定了南湖区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和基层联系点建设工作,他认为,南湖人大财经监督联网系统通过不断升级,监督工作越来越清晰,形成了闭环,整改问题也越来越明确;通过基层联系点建设,南湖人大预算监督、民情民意收集以及改革创新工作成效明显,通过深化财经直通站建设,为全国人大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经验;在创新改革方面,南湖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具有谋划深入、走在前列的特点。他指出,下一步要继续扩大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省人大财经委双重基层联系点的影响力,深化财经联网监督工作,加快财经联网系统的上下贯通,持续提高南湖人大财经监督的整体水平。他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好群众和企业的实际需求。



   


来源: 作者:市人大财经委 郑芳 曹菲菲